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 拜柏和他的妹婿 -45



(這隻七脈輪敲鐘是dada的新發現,實在太美了,價格也貴,本想在淘寶網找找,沒想到淘寶網賣4500元的人民幣,超過萬元。加拿大進口才賣約5千,可是他真的很美,聲音也棒,又是原木製的。於是........)


拜柏是阿克巴皇家法院受人喜愛的議員。他非常的博學,既敏銳又機智。
拜柏的妹婿非常既妒他,認為拜柏可以做的他一樣行,為什麼從上到下的人都那麼喜歡他。
於是他用了一些歪招讓當時的皇帝將他解雇。他宣稱他可以更有效率的讓皇帝及議會解除重擔。
當拜柏聽到她所說的這些話時他微笑著,心裡想:這人須要學一些教訓。
他辭了職,並且指定了他的妹婿來接管他的職務,然後便離開了這個國家。
        為了試驗這個新的議員,皇帝給了他500盧比然後對著他說: I 要你用這個方式來花掉這500盧比。我會在這地球花掉這500盧比,在另一個世界,這500盧比既不在這也不在那,到頭來你須要還我500盧比。
這個新的議員顯然非常的憂慮,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達到拜柏的要求。他完全失眠了,食不知其味,幾天過後他整個人都乏力了。他的妻子叫她趕快連絡拜柏,他只好做了。
        拜柏對他說:” 把錢給我,讓我教你
        他將錢交給拜柏,拜柏走出戶外,朝著大道走去。一個商人正在嫁女兒,拜柏走進大門對著商人說:” ! 我被皇上委派拿500盧比的賀禮來祝賀這個婚禮
商人非常的高興,好禮的款待了拜柏許多美味的食物,並且用相同的禮數回禮給皇上,讓拜柏帶回去。
然後,拜柏便到了就近的鄉鎮買了許多美味的食味和點心,共花了500盧比。他將這些美味的食物給了窮人和須要食物的人,宣稱是皇帝所賜與的。
後來他回到了宮中開始了一個宴會,邀請了許多的舞者和音樂家,這花了他500盧比。
        當拜柏回到宮中時,皇帝非常的高興見到拜柏安然的回來。
親愛的皇上,500盧比在此,我完成了你交給我妹婿的工作了
你如何完成的?” 皇帝懷疑的說
“500的盧比我給了商人,那是在這裡這個地方。500盧比我用了您的名給了窮人,你將在那個地方得到應得的。另500元盧比
我花在玩樂的宴會上,你在哪都得不到該得的。而現在我將500盧比元風不動還給你,如同你所下的指令

拜柏的妹婿此時對於自己的虛榮和忌妒感到極度的羞愧。

        這個故事有另一個啟示:

如果,你將錢花在朋友身上,你將得到朋友的幫助與回饋,在這個世界上。
如果你將錢花在慈善上,你在另一個天堂般的世界,將得到上帝豐足的祝福與庇祐。

而如果你將錢財花在自我慾望的滿足,則僅僅是浪費罷了!

因為
你將不會得到任何人的幫助與益處
因此
請多做善事,你將得到永恆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