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 覺知-讓生命煥然一新!


 20151204實習輔導心得

  今天早上怡茹也一起實習,人多智商就會降低,至少我是這樣
  早上的那通電話我滿驚訝的,一方面驚訝於這個人的愚蠢,一方面也驚訝於他的反射。這人說了兩件事(1)因為他昨天打了很多電話,都沒連絡上老師,而且他今天沒帶衣服,所以他今天不來練習(2)老師告知以他的狀況最好一星期練習三次時,他告知:那我就練兩天好了。這個對話給我極大的衝擊,當時只心想「這就是你的命。」呵呵~ dada盡力了,要不是學生介紹來的,dada根本就不収,沒有覺知。

  人就是這樣,好像覺得自己永生不死,覺得身體這些反應是小事;沒遇到大師之前的驚恐,在遇到大師(好似看到生機能夠痊癒後)又故態復萌。
好處在那裡等著你拿,卻也覺得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他的反射,卻也清楚的讓我看見,我也是這樣阿,這就是人性,我也知道5點起來練拜日舒服很多,卻也不是每天都能堅持,有時起來了,做了外皮做不到骨子裡,一種很深的悲哀。對比起向小姐的堅持更顯得覺知的難能可貴。
是的,他唯一較不ok的的方就是記憶而已,一星期上三到四堂課(入不陪先生應酬的話),將dada的話奉為金科玉律,連自己女兒在國外修體育的都不如dada說的一句話。為什麼會這樣呢?一個快七十歲的人看過多少世間事?甚麼大人物沒見過? 心是澄清的,知道誰是真正對自己好,真正有本事的。於是,半年過去了,他是班上身體恢復最好的,就是因為她堅定。你們誰都比不上她,因為腦袋不清楚,看不清真相,一直搖晃不止,不知道前方是甚麼。

  早上茹擺墊子,可能我稍微了解老師習慣,大概都猜到老師想動哪幾塊墊子。結束時我煮了熱水,加到老師杯子裡,怡茹說:「這水太燙了,老師會燙到」便要加冷水,我回:「老師現在還在講話,等她要喝時溫度差不多。」我覺得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貼心,
可不是嗎?DADA喝到那熱水都感動得要命。

跟茹的互動會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她有很多是我沒有想過的貼心方式。而且我們兩個都在的時後,可能她比較會問問題,老師通常會分享很多(而且都是講白話文)

今天練習覺得有趣的地方:
(1)    太陽月亮呼吸法+Bhastrika:老師也說今天是第一次這兩個結合,有時後教課真是神來一筆,覺得適合就臨時改了;要我們加入練習也很奇妙。~要不有人就要凍僵了。
(2)    今天許多夾緊肩胛骨/鍛鍊後腰的動作,不確定是特別為誰設計的(早上就要鍛鍊肩胛,去除一晚睡眠時的僵硬。不為誰,誰都要練習。
(3)    兩個孩子的媽(偽大學生)呵呵做了蛇式(開胸)後,後續的動作順暢許多。對的~
(4)    脊椎有問題的人解決方法1.旋轉 2.強化週邊肌肉支撐()不是啦,哪有那麼簡單,還是得視個人狀況,有人僵硬有人脫垂,還有人兩種都有。這是高階瑜珈療法的課。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結束後學生與老師閒聊,提到了其他前輩的現況。
這其實很難取扯,有時後不是自己能夠選擇客群,而開始時的確必須以大眾為主,當然學生也知道修復瑜伽強度沒那麼強,但相對知識要夠,這種對別人生命負責的事情無法輕忽。

這讓詠真想起題外話,前陣子借的書瑜珈之光,這星期重新翻閱時,覺得有更深一層的熟悉感與認識,這都歸功於老師帶領我們每週每週的重複講述與實踐瑜伽哲學。心裡有著別人的責任,我好像才有辦法更前進,如果只為了我自己,我好像沒辦法堅持太久,因為我真的很無所謂,所以開始會有分享實踐的想法出現。(老師你教過的射手座學生表現好嗎? …)
Grace就是射手座的,她是班上的佼佼者啊~ 她阿姆說,grace在修習瑜珈時比在大學更用功。她並非體位法最好的,不過她也不在乎,那些對她來說都是次之的,grace 從瑜珈中得到的是知道如何釋懷人生,享受當下,因此,覺知便是她在修習瑜珈中改變生命的轉涙點。
Yogi是稍為笨一點、遲鈍一些啦,不過大隻雞晚啼 說不准Yogi再過10年也是大師一隻。呵呵~~

OM OM OM


2015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