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 心靈的崇拜-35




心靈的崇拜-35
曼薩德維 崇拜是一種心靈的崇拜。追隨的信徒並不使用一些外在的祭品如鮮花水果等的方式敬拜。
阿州那很喜歡在祭祀時表現出財大氣粗對神祉外相浮華崇拜。在他家中的神壇社在一個特別的房間裡,房裡裝點著無數的燈,他用黃金和銀製的酒杯容器,他總是花好幾個小時的儀式祭祀西瓦神。野常當著西瓦神像前拋灑幾小時的鮮花。
比馬是阿州那的第第,他從未像他的兄長一樣的去敬拜祭祀西瓦神。他叢不去廟裡,他總是在晚餐前閉上眼睛幾分鐘,做一種心靈上對西瓦神的崇拜。
在阿州那的心裡認為自己是西瓦神的忠誠追隨信徒,他是高度虔誠和獻身者。阿州那對自己弟弟的祭祀上主的行為感到輕蔑,
克里斯那上主注意到了阿州那的態度,準備給阿州那一個正確的學習經驗,他建議阿州那走一趟凱拉斯山,那是希瓦神的居所。
阿州那毫不起疑的便立刻前往,滿心歡喜的接受克里斯那上主這個建議。兩者同時啟程至西瓦神的居處。在路上,他們遇到了一個人拖著裝有不同種類成堆的花車。阿州那問他在那裡取得了那些花,但該男子一直保持沉默,因為他是非常專注於他的工作。
於是主克里斯那便說: 阿州那,讓我們跟著這人,便可解開這問題。阿州那想想於是便跟著那人,走到了一個大坑那人將成堆一大車的花倒進大坑中,這大坑就像一個山谷一般,裝滿了各式廢棄的鮮花,不久,他們陸陸續續有看到了上百個人來此,一樣的將成千的花朵倒入坑谷中,整個坑谷有著浩大看不盡的鮮花被傾倒在那。

阿州那覺得很好奇,在也忍不住心里的好奇,於是他跑向前去問那男子: 請告訴我這些花都是從哪裡來的啊?”

沒有任何的人回答阿州那。禁不起阿州那的一再追問,終於有ㄧ個人回答:可敬的先生,請不要打擾我們的工作吧,我們正忙著呢,實在沒空回答您的問題,至今早到現在我們才處理了七百五十車的鮮花掉,還有一倍以上的鮮花還在廟里尚未處理呢! 他們都是潘度的兒子比馬昨天敬祀上主的鮮花,現在還有四百多車的鮮花尚未處理完呢,我們必須在在他今晨祈禱敬祀開始前把昨天的鮮花處理完。

阿州那感到非常的疑惑,他問那男子,你有沒有搞錯?是阿州那還是比馬?我想你弄錯了吧?


那人回答說: 阿州那? 當然不是。比爾用其聖潔莊嚴的虔敬心來敬拜,才不是他的兄長阿州那所做的那些外表的樣子呢。
這時候另一個拿著一籃來到鮮花的人走了進來,克里斯那上主問了那人我親愛的朋友,這些是哪些人的鮮花啊。那人回答: 他們是昨天住在地球上一個財大氣粗的人叫做阿州那的人,沒有一點愛和奉獻的心所提供的。
這時阿州那滿臉羞愧的對著主克里斯那說: 為甚麼將我帶到這裡來! 讓我們馬上離開這裡。你可以在家裡指出我的缺點,我的自負和炫耀,省去在這邊的麻煩和勞累。我承認,我高度評價了我的崇拜和奉獻。我蔑視比馬。 我現在了解了比馬的短時間忠誠而不間斷的冥想,是有力的,比較起我的膚淺崇拜來得也更有價值。
主克里斯那微笑不發一語。
心靈的誠敬是比外在豪華不實來得更有力量的。初初開始進入崇敬者千萬不要犯了後者的迷惑。當然也不可以無視外部崇拜,立刻進入心靈的崇拜。
很多的聖徒用了外在形式的崇敬得道,心靈的崇拜一般多為進階的修行者所用。他們的心虔敬已超脫出物質的層面了。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