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上天的慈悲(9)





拿拉亞的母親過世了。拿拉亞反常的卻非常得快樂。他跑到家中祭拜的神像跪在神的面前說:神啊,感謝祢將光輝照耀在我身上,解除我在塵世上最大的罣礙,現在我可以完整的奉獻自己給祢,請賜予我純粹奉獻的心吧~

拿拉亞和母親在世前都是虔誠的印度教賈格納( Lord Jaganatha of Puri) 聖徒,拿拉亞現在啟程離開家中往前走去,沿路上他不斷的唱頌著聖曲渾然而忘我。他的心中充滿了如同與神同在的聖潔心,他的心滿溢著虔誠的信念,現在他朝前走著,但是並非前往賈格納神( Lord Jaganatha of Puri)的神廟,他走向海濱坐在沙上全心安靜的進行靜坐冥想。
三天過去了,他沒有進食食物也沒有進食的念頭,他處在偏僻的地方,沒有任何朝聖者經過這個地方。他感到挨餓,但是沉浸在心靈提升和冥想的幸福中。

賈格納神看見了此狀況轉頭朝向女神拉克希米說: 拉克希米,你看,我可憐的聖徒在那裡3天都沒有進食了,我沒有盡到責任去照顧ㄧ個盡忠誠於我的奉獻者。我如何有顏面去面對他? 讓我愧疚極了,你幫我去送ㄧ些美味食物給他吧。

女神拉克希米同意了。他用黃金的盤子,盛裝了所有美味的食物。
拿拉亞在靜坐冥想中完全忘卻的世界,他沉浸在默讀上主之名中。當女神拉克希米面對ㄧ個虔誠的信徒拿那亞時亦感到十分的羞赧,他將金盤盛裝的豐盛食物放在拿拉亞的後方。然後便走了。拿拉亞聽見腳踝鍊(印度女子接慧在腳踝上帶上銀或金的鍊子,連神祇亦不例外喔);他轉頭過去朝著聲音的方向,但,不見任何人,只看見地上的金盤和豐盛的食物,他津津有味的品嘗,感謝聖光再次榮耀在他身上。
三天沒睡覺,在用完聖餐後讓他沉入深深的睡眠中。他醒來時,發現四個粗壯的婆羅門手持警棍站在他身邊。你這個小偷,他們大喊,你好大膽竟然敢偷走聖殿sanctorum的金盤? 起來! 最卑鄙的混蛋!跟我們到王公的宮中接受你的懲罰。

拿拉亞疑惑的說:我沒有偷金盤啊~ 同時,ㄧ個聲音浮現在他腦海: 為甚麼送食物的人沒有將金盤收走呢? 他心想。拿拉亞 沒有與他們辯論,相反的他沉著的跟著四個粗壯的婆羅門去到了宮中。
國王之情後非常的暴怒。下令鞭打這個偷竊的罪魁禍首,國王的不仁僕人們都欣喜若狂有這個機會去宣洩他們的權力和榮耀的方式。於是鞭子不斷的落在拿拉亞的身上,ㄧ次比ㄧ次更重,但,拿拉亞卻向妹ˊ是人ㄧ般微笑著並一邊盛讚著上蒼的,國王的僕役感到非常得奇怪,半個小時過去了,拿拉亞身上沒有一點鞭痕,於是僕役們放棄並將他驅逐出皇宮。拿拉亞回到海邊並住了下來,他完全浸淫在冥思中,食物還是在晚上的時候出現,這次金盤卻當拿拉亞用完後消失。

事件後王公 無法成眠,他做了ㄧ個噩夢,夢中他被丟出了床外,他夢見賈格納神出現在他眼前,血泊泊從他的背後腰部滲出,他感到困惑。突然他驚醒了,於是跑出了宮外,朝賈格納神廟去。
        到了神廟,他要求祭司打開廟門讓他朝拜,當他們看見神像同時都驚愕的說不出話來了,血液從賈格納神像的後方不停的流出,一路流到聖殿sanctorum,王公惶然大悟他的罪刑,他悔恨不已,他悔恨當天所做的惡行。
連同其他的僕人們,王爺一行人跑到海邊。他俯伏在拿拉亞的腳下,乞求原諒他的愚蠢,並懇求療癒合拿拉亞的身體。
拿拉亞傷心地哭了我親愛的主啊! 如同海一般的恩澤! 祢為何做出這樣的事呢? 為什麼讓你忠誠的僕人承受這樣的折磨?為甚麼祢無法以防萬一?萬甚麼你讓王公的僕役鞭打著我,卻懲罰在你的身上? 拿拉亞大聲嚎哭,血便在這時停止了。這時,天空傳來上主的聲音: 拿拉亞, 在你的命運中,此次的事件是必然會發生的,這是你的奉獻,你完全對我的臣服。而我的工作是保護不讓你受傷,我無法抵消你的業命, 因此,我不得不以自己的身體接受是你注定要得到的鞭刑。奉獻者將得到什麼是根據他的命運注定,但拿拉亞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我的雙臂保護著他。
在主的熾烈的光芒下,拿拉亞瞬間消失不見了。


OM OM OM

---------------------------------------------------------------------
每一天讀翻譯奉獻,是dada最大的負擔,我幾乎要花掉我一天可休息的時間,但是每每讀聖哲的文章是那麼能夠淨化我的心。
無私的行動往往帶來若大的好處回歸到自己身上。

感謝上蒼


OM OM OM
D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