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 大師說故事- 不傷害之典範 (7)


                                  


有ㄧ個貧窮的人,有一天走過ㄧ個小樹林,他感到非常的肌餓,因為他已經三天沒吃飯了。這個樹林是個滿是芒果樹的林子,因為那時正是芒果的季節。甜美的芒果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他本能的拿起地上的石頭朝著纍纍的芒果樹上丟去,幾顆芒果應聲掉了下來,這人的臉上充滿了快樂的表情,由於飢餓的關係,他的口水都留了出來了。因為肌餓的關係,他使勁全力將石頭朝樹上纍纍的芒果丟去,因為衝力飆升太大,芒果掉落下來,而石頭則掉落到另一邊的圍牆外。
是命運的捉弄吧,這個窮困的人跑進的數林是當地執政的君王所統轄的地方,他正踩進死亡的門檻。
當這貧窮的人正開心的因飢餓而得到芒果大啖起來時,當下亦是皇室吃完晚餐的時間,國王吃完晚餐後和后妃們下了幾盤棋後,便道芒果樹蔭下散步,消化一下豐盛的晚餐,而事情剛好都在ㄧ起發生了。芒果掉落在窮困人的眼前,而因衝力過大的石頭則飛過圍牆砸到正在散步國王的頭上。國王頭上的頭巾保護住國王的頭部,但是因力道太猛將蓋頭巾整個揭去掉落在地上。皇室的人,還沉浸在愉快的下棋中,沒有人有心思去管那掉落的頭巾,但國王的臣子不能再忍了國王被石頭砸中。他們開始尋找那砸石頭的惡棍,而當他們發現那倒楣的窮人時,他還在猛吃著多汁的芒果呢。
 國王身邊的法務大臣及時召開臨時法庭,並將這傷害到國王的窮困男子立刻判了死刑。
皇室族人和法律部長隨後宣布,惡棍的野蠻行徑將受到嚴重懲罰。
將他帶上來: 國王陛下說
這可憐的男子便在皇室族人之前被帶上法庭.
為甚麼你要丟石頭?
為了想吃芒果.
你在哪丟石頭?
在樹前.
你有得到芒果嗎?
有的.陛下
你有吃芒果嗎?
有的,陛下.
聽完,這國王轉頭朝向法官說 這個可憐的人因為肌餓,站在樹前投擲石頭為了要吃芒果解飢,他後來順利的吃到芒果了,現在,告訴我,這芒果可讓他飽足多久的時間?
差不多24小時,陛下
好的,現在我們必須要宣布判定了
所有的人群皆屏息等待,會不會有更可怕的判定呢?
我們判定這個可憐的人從此可過著富足無虞飲食的生活,讓管理財政國庫的人來安排此人一生應得的財富吧。
所有的人瞬間嚇呆了,這是甚麼懲罰啊?

站在旁邊的黃後看著國王的表現,以為國王是因為皇后的安撫而心情大開網開一面,她微笑的點著頭,露出滿意的笑容。

親愛的,告訴我,是樹有感知還是我?
當然樹沒有感知啊?
那我呢? 國王問
為什麼這樣問呢? 您是人中之龍,您是珠寶中的鑽石,您是神的化身,您有智慧和極高的智識啊!
多不公平啊心愛的,上帝授予我覺知,卻給芒果樹無覺知的生命,他讓我比芒果樹有價值多了。
您當然有價值多了啊!您比任何人都有超高的價值和智慧,可是,為什麼這樣說?
聽著,這男子為了肌餓而丟石頭為了解飢吃芒果,這無覺知的芒果撫慰了他一整天;難道我不應該證明我比ㄧ棵樹還來得有價值和覺知嗎?ㄧ個芒果可以安慰他一整天,那我應該須要讓他一生都安定啊~
所有的大臣和奴僕都跪下,撲倒在國王的跟前親吻著土地。
! 英明的國王,您是真正上帝的化身,是上帝的顯像,您如此的慈悲,有這樣高超的道德感,如同聖哲如同耶穌和佛祖. 願您的智慧和成熟的人格帶領我們到萬世,您的教導可以啟發所有人,我們將彼此相愛,服務他人,您淨化所有人的心,帶領我們走向庇佑和幸福的生活,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啊!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