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 Long time no see~








 瑜珈之祖- Patanjali 巴坦佳里
Dada似乎已經忘了定期耕耘部落格書寫的事了。呵呵! 這對於我個人來說是一大的進步,過去,自2008年從加拿大開始,dada不斷的寫,奮力的以個人的淺識闡釋個人對古典傳統瑜珈的了解(皆存於雅虎部落格,隨著雅虎部落格關閉,數千篇的文章皆已不再見天日,也罷),釋義了許許多多修習瑜珈的訛誤及迷惑在台灣,2010年負篋印度至SVYASA瑜珈大學修習了兩年的瑜珈研究所,2012畢業再考入瑜珈博士班修習至今,從2014年初開始dada便大量的減少文字的曝光,導致唯有老瑜珈士知道dada是以撰稿為主的瑜珈教授者,新生後來的yogi由於見到dada都在課堂,因此認為dada即是瑜珈療法師和瑜珈博士候選人,對於dada還相當能鬼扯並不知情



回台至今2年半,dada成立了台灣國際修復瑜家推展協會,新生活瑜珈哲學中心-台灣分校,訓練瑜珈修復國際高階師資,開啓特殊疾病及慢性疾病之專門課程,著書一本(餘續2本今年將出版)… 台灣對dada而言是個敞開懷抱將我擁入懷的母親,從過客到小媳婦入門的安定心緒共拔河了2年半之久。Dada的專業是慢性病及特殊族群,以往在印度瑜珈醫院實習時是我個人最得以發揮的地方,學校總有多倒數不清的各式病人以每星期100人次湧入學校的附設醫院,dada總是泡在醫院或是與病人糾纏不清多達8小時以上(一般實習生只要在病房2小時一天即可),有一回dada無意間雞婆的給一個非我所屬的病患開了一張瑜珈處方簽,這病患快速的恢復狀況讓背痛科主治醫師知道了,把dada 加入了共診”(不知道是否這麼說的?)醫師的行列,也就是說,一般病房是由醫師診斷後交由療法師按表操課,(dada資深,老欺負年輕尚未有經驗的年輕醫師,看見處方籤上天馬行空的處方,總是不願照做,老用自己的方式訓練病患),依韋爵醫師dada的好友說:開校以來,從未有醫師會將療法師加入共診的行列(想必是我那腰痛科主任醫師有過人的開放胸懷啊),以後,dada在醫院中都是橫著走,一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印度醫生,每每要整白目的dada都無功而返,ㄟ拜託dada 教授超過20年受過中西各式的訓練,來到印度是進修,又不是像你們還在人生的求學階段,勝之不武,給dada行個方便吧,我只想鑽入疾病中了解箇中奧秘罷了~
 (dada像隨處可活的到手香,丟在密閉無排水的盆中依然不斷發新芽。)






回到台灣後,dada一直朝自己的職志去走,我的一生單打獨鬥慣了,到任何的地方與國家都能生存,憑藉的是單純的生活方式與專業。所謂生存的法則對 dada而言是:有人需要你,上蒼便會讓你活下來。在2年半的時間中dada有幾次萌生退意,瑜珈健康療法推廣不易,不如回到印度修完博士班或北美執業, 那是dada熟悉的地方... 一回回到學校,教授與我總是繞著瑜珈的哲學轉,他讓我重新進入心靈的滋養,啊,Dada 有時也希望有修習的同伴啊~



2年過去了,當dada下定決心回去北美時,dada出版了第一本的書籍,因緣際會認識了許多的壞人”(身心因疾病損壞之人),一下子將教室都擠滿了,這下子想走都走不了,Dada感謝所有相信瑜珈療法,並從中得到快速修復的族群,在我個人的指導案例中95%皆能得到身心的修復,甚至在短期間快速的修復。從許多的案例中dada看盡了患病人的心態,真是甚麼樣性情的人得甚麼病啊~ dada不收一對一的案子。不願意將時間放在一人的身上,給我在多的費用都無法打動我的決定,我給所有的族群都做免費的諮商,有些人從難不上來,在收他們的費用讓我感到難為情,通常我給諮商的人一次2小時來總括他們的病情,並做初步的指導,我能給這些無法來上課的族群們就是我個人的時間。這半年來是dada感到最喜悅的半年,每天都充滿著無限感恩的心緒,我個人對物慾沒有太多的追求,沉浸的與患病學生的互動中就是dada初初回台的心願,相較起走學術的路,dada更喜歡臨床,近來更再準備一些重要的考試,希望拓寬更深的修復領域。
學生在幾年前常看dada的文章,dada過去文章發表得多,一年裡有近700篇的文章刊登於我個人的網站,現在我寫得較少,醫來是不再提我個人的事情,二來沒有太多的時間,也不願耗神在電腦前,一個身心圓滿的人並無須藉助互聯網的功能得到滿足,從這一點上dada的体悟太深刻了。dada不做廣告,也沒有太多招生的版面,中心甚至沒有招牌,但是dada的瑜珈修習者卻是過去的2倍,路遙知馬力,dada已在台灣紮根發芽了。感謝上蒼的恩賜,予一個徒手無背景憑藉自身能力的人滿滿的回報。 

感謝所有學生的不嫌棄,來到dada 小小35坪大的教室,我們近來也許會有異動,房東因移民的關係,dada正在找另一個教室,希望亦能找稍微大一些的教室,讓學生們在教室中的活動更有餘地,心情更愉快。 dada感謝各方的支持,讓我在台北東區屹立不搖近3年,這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嘈雜不堪讓人分心極了,但dada在此卻獲得了良好的健康、友誼、人脈、立足與發展,比較起許多人來說,dada何等幸運,親近的學生總是嘖嘖稱奇,說是dada如何在各大家瑜珈館環伺中生存下來,還愈來愈深耕...呵呵! 這還真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啊,dada一點兒也不清楚呢。我只知道,人有善念天必從之,很多事只有老天爺才知道,過多的追逐實屬多餘。


以後Dada只會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會以瑜珈健康療法與著書為主要的活動;我個人至今身心圓滿,人生已滿足,無需外界的肯定或嘉讚來得到人生的成就感,現在的dada是我人生中的最圓滿時刻,說不盡對無限上蒼的感恩,道不完周遭各方對dada的支持,我的人生至今已無憾。

感謝上蒼給與dada無虞匱乏的身心靈財富,感謝所有各位給dada有機會貢獻所學,對一個從不要求本身多於利益的人來說,你們給予我的都過多了,dada希望今生能全心的回饋,貢獻我微薄的所學在族群的健康身心精神生活上。
祝福所有愛dada的各位
感謝上蒼

Dada虔敬合十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