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生命–掌握在清楚的覺知上



生命–掌握在清楚的覺知上


2014/04/26()

今天休假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做完十二回崇拜日式,做完感受到血液流動的舒暢,疼痛與滯留於身上的穢氣也一併感覺被帶走不少,以蔬果為主的日子也超過兩周,去按摩時,美容師們立刻發現我臉上原本很會長痘痘的淋巴部份也沒了痘痘,而且說我氣色有變比較好,超開心的,比吃一堆藥還是去做果酸換膚還有效,才短短兩周,愈來愈多人發現我精神變好,皮膚變亮。

想想當初建議yogi時還決死不從的樣子真讓人好笑啊~一個習性和慾望要改有多麼的不容易呢!

2014/04/27()

今天上課才知道原來自己魚式可以做的很好,雖然其他體位法還需要精進,但是每天一點一滴的努力,感覺到身體愈來愈進步,心情每天就很好,很多生病後沒法做的事,也可以慢慢的去做了,很久沒法閱讀書,現在可以坐在椅子上,用書本取代滑手機,也很期待每周的YIC,前一天會開心到睡不著。



2014/04/28()

最近這兩周的早課暖身,做了很多脊椎旋轉的動作,做完單膝著地脊椎旋轉時,覺得脊椎兩側的筋伸展到好痛,身體回正時,會痛到心裡想著,天啊,怎麼這麼痛啊,不過這種痛是舒展開來的痛,往右邊旋轉時,左手沒辦法碰到地板,左邊的脊椎比較往後凸,我相信有一天我的肩膀跟膝蓋可以同時碰到地時,我的病就會好了! For sure~

2014/04/29()

今天在公司洗我的下午茶點心,生菜,又被一位女同事發現我膚色變亮,以前是蒼白,現在是有紅潤的白,我說我只不過兩周的蔬果為主,她馬上表示下次我們買生菜時,要跟我們一起團購,呵呵~

另一位女同事也試吃了老師傳授我的醬汁調法,檸檬金吉加蜂蜜(百香果)配生菜腰果蔓越莓,也表示這樣子真的很好吃,第一次調的時候,原本想加一點油,但手上沒有油,就沒加了,發現也很爽口,就一直都沒另外加油,金吉的香味真的很棒,生菜腰果蔓越莓一起在口中嚼的味道比單吃生菜好吃很多。~DADA一吃都馬一碗公~

2014//04/30()

開始蔬果飲食,身體的反應是從感冒,不想睡,到這周竟然變很睏,不吃肉體重馬上少了兩公斤,但每天吃東西的量還是很多,跟已經蔬果一年半的同事討論,他的身體反應初期開始也是有些所謂的排毒反應,但會感覺身體變輕盈,並且對食物的敏感度變高,比如像菜的鮮度。也開始把自己抽屜中的餅乾零食,換成生菜甜椒小黃瓜等可直接生食的蔬菜,嘴饞時就抓來吃,不過自己好像真的太愛吃了,每天算一算吃進去的東西還真多啊。ITS OK~適應期

2014/05/01()

今天勞動節回高雄,早上早課時,就做給家人看,做完後教了妹妹崇拜日式,教分解動作時,發現自己口拙,很想要動手去校正妹妹的姿勢,教人動口不動手,真的好難啊!示範單膝著地脊椎旋轉,兩個妹妹表示怎麼可能肩膀可以著地,我說小嬰兒可以辦到的,我們就應該要可以,馬上就把一歲一個月的外甥女抓過來,幫她擺成單膝著地脊椎旋轉的動作,一點困難也沒有!不過她有一邊肩膀真的比較難碰到,這麼小就已經有兩邊不平衡的情況啊?~奇怪,拍個照片來看看~

也教了妹妹Nadishudi,她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吃癲癇藥,在她生完孩子後發作兩次,她也有易中暑,容易頭痛的症狀,我建議她每天早上都要做崇拜日式,晚上要做NadishudiGood~

2014/05/02()

今天跟家人分享了最近我飲食的改變,也一直跟有膝蓋還有腸胃退化的媽媽強調脊椎旋轉的動作,對她是很有幫助的,也跟小妹分享了瑜珈強調身心靈平衡的哲學,希望我的家人能夠選擇自然的方式,讓身心靈回到平衡健康的狀態,擺脫藥物的迷失。



祝福yogi

OM OM OM

2014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