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瑜珈士的日誌yoga journal !



2014/04/20〈日〉
OM OM OM
    今天大家都很早就抵達教室,整理教室的整潔後,個個安坐在瑜珈墊上...準備今天的拜日式練習‧今天練習拜日式的整個過程,很緊張、也很過癮,緊張是輪到我要導引大家每一步動作...,過癮是流的汗水後的舒暢與放鬆是很舒服的...
    練習拜日式後,老師導引我們坐在墊子上,練習今天修習的kapalabhati pranayama。今天的導引較步驟較溫和、平實~我也,比較容易跟的上。在練習完後的放鬆,我感覺到嘴唇的麻痺感...,接下來的第一回-閉息,我似乎感覺到身體皮膚的活躍感在發生。而第二回合是,我聽到老師在數數的聲音,我只能閉息到70秒,呵呵!
    老師今天細心的引導我們如何坐在做墊上,以便能夠長時間穩坐也能夠安心的冥想靜坐,感恩!
......................................................................................................................    今天四位同學非常棒的導引我們做練習,看見他們的穩定與切實的掌握時間即帶領,是一種享受~,也看見了每一位同學的用心指導,更看見他們的獨特味道的潛能開發。說得好啊~
課堂檢討時,老師的叮嚀話語,一再一再重複的指正,而顯然都說過了,但今天的體會感覺更理解一些。
    自律與規律對修習瑜珈者的重要性。
~ 順著宇宙自然的運行及身體自然步調的運作,加上規律的生活作息,人是可以朝向健康快樂的人生的。老師講述著人與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不過度耗盡,不過度捉取_慾望,懂得適切休息_放下的重要性...令人省思、値得一再咀嚼其中的意涵。
    中午午餐時間,享用著大家精心攜帶的食物。吃得很飽呢!而且吃完後有想好好放鬆身體聽課_躺平_喔!沒有這樣做,但筠蓁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吃完午餐,身體不會有沉重的疲倦感,而是一種輕鬆、放鬆的感覺,這是平日少見的狀況。瑜珈乾淨飲食就是提供我們身心修復,因而身體可以修復與靜養,不會有沉重感呢!
    下午是韋爵醫師的課程整個的授課內容到結束,讓我們更清楚我們自個身體各個器官的運作與功能。今天上的課程內容,讓我清楚我自己身體內各個器官的精緻美妙運作是多麼神奇阿~每一個器官有它獨有的運作方式與功能,更神奇的是,各個器官的彼此合作無間,日日夜夜為我們運作排毒~使得我們身體那麼健康。想去哪就能去哪,身體健康,能吃、能喝、能玩、能走、能看、能便便...
呵呵!多妙的設計啊!你怎能說這世間沒有上帝的存在呢?
    應當好好珍惜使用這健康的身體為我們帶來的各種方便性。感謝我的身體,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的陪伴我,為我而努力,謝謝你~我的身體。OM OM OM


2014/04/21
Pm 2:15 拜日式數回
‧在慢動作裡,在每個定點時清楚的感受這個體位法。
數回的練習拜日式後,全身透氣似的皮膚,及那滴滴的汗水直流而下,身~真是舒服暢快阿!練習完後,慢動作的坐在瑜珈墊上,閉目雙眼,感受身體的任何變化~感到平靜。約3分鐘的閉目後,再躺下呈大休息姿3-5分鐘放鬆。
‧緩緩地躺在瑜珈墊上,一樣以慢動作的狀態,再練習雙膝、單膝脊椎旋轉、橋式、半魚王,進行數個擴胸的體位法後,在躺姿抱膝左右ruk動作。〈ps.今天在練習中,發現自己在導自己時,已經左右分不太清楚,所以停留好一會才能繟譯自己下一個動作,囧。單做時容易,說時難言,心中不夠踏實感~這都是過程,熟練了,開始授課了,就很快上手喽~
Pm 12:03 數分鐘的靜心
‧獨坐瑜珈墊上,關門_房內是沒有光線的,也不太通風。
剛開始注意自己吸吐氣時的起伏狀態,慢、緩~在這過程裡,思緒會一個一個的冒出來,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我仍回歸於注意著自己的呼吸狀態~
慢慢的我進行幾個自我暗示,去收攝我自己的五個感官,並清楚它的位置~這樣的暗示,讓我更確切的知道我感官的部分,這感覺很單純、很容易專心。
在這樣的過程後,心中浮現-身、語、意,的重要性。我體會到這的重要性,但要在日常生活裡,覺知~自己-身、語、意狀態,可真的要很清楚、清淨的心。Right~
漸漸的我慢慢睜開雙眼,起了個身,去上了個廁所,看了鬧鐘,我頓了一下,從剛剛到現在,才過短短數分鐘的時間而已,喔~這樣啊!好特別的經驗喔!~呵呵

2014/04/22
我發現自己,身體感到容易疲累,背背、腰部容易酸及不舒服,有時候真的是姿勢的不良所造成的不適,我看見自己有很多負面的想法以及自我認知的感覺,也會影響身心的狀態。我們思想的承載狀態品質,立即容易反應在身體上~這需要很清楚的覺知自己。
今天我列下了今天從我腦中閃過或我可以看見的情緒、思想~恩!我看見你們了,而我平日真有這種想法及念頭呢。發現自己不喜歡的自己、還有一些此刻與以前自己的相較~而不滿意現在的我〈我的狀態〉,難怪自己那麼無力、沒元氣這些都是我該偋棄的自我否定念頭。看見了他們,我也才能更接納現在的我!that’s right~
有點耐心,放輕鬆,發現內心的青鳥要有安靜的心、導引的Guru、和願意接受改變的態度。知道了自己的個性,修習自己所欠缺的,發現自己所擁有的……清楚的覺知是生活在喜悅生活的燈啊!
Take your time, Be patient!

OM OM M
2014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