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 放空方能深入學習


瑜珈師與修習者的對白

放空方能深入學習

 

Dada訓練瑜珈老師總是有許多的違反常理.

在這個老師將學生當作是金主的時代中,Dada是不通情理的,比如說:

上師訓課要自備瑜珈墊,午餐要自己帶不到外面用,要做 Karma Yoga等等

 

    在這個物質的美麗工商、進步快捷速時世界,dada的嚴格和直接也讓一些高傲的學生受不了。(花錢就是來交換知識的)。

Dada依舊故我,只因為一個可以走深入和永遠的瑜珈修習者,就必須要堅守瑜珈的傳統道德,那就是自律 。以為花錢來上課本人就得將你當客人,你簡直就是找錯門了。

 

唯有自律 瑜珈之路方能走得遠又深長啊~

 

其他的

都是 ….廢話!

 

老師:我今天因有事需先回花蓮,晚上的修復瑜珈無法過去上課,先跟老師報告。

       另外,老師昨天說到帶瑜珈墊去上課的事,雖然老師說再來不用帶瑜珈墊了,但我覺得老師說的蠻有道理的,

您說身為一個老師帶著瑜珈墊、妥善維護它是我們的責任,

而且我也真的覺得帶著它會時時提醒自己是個瑜珈修習者喔~

這也是我以前從沒有的觀念。

我坐在回花蓮的車上,想到了這種精神就好比日本的武士精神,那把武士刀就像是武士的靈魂,總是刀不離身,即便不佩帶也是將它恭奉著。

所以雖然下次上課不用帶瑜珈墊了,但以後有其他上課機會我會帶著自己的瑜珈墊的~

 namaste

 

這是我那美麗的瑜珈士在星期日與我們共同修習瑜珈健康療法管理的瑜珈士給dada來的mail.

 
 

Dada真的很愛這個笨傢伙呢~多麼好的覺知, 老一輩的人說得好: 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可真是一點也不錯呢!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i


 
                                                                             D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