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 Life goes on.


    這次受訓的地方在Richmond city , 也就是2010加拿大冬季奧運的那座建築內,原以為會是很大的,沒想到竟小巧可愛,也許是還沒來得及到處走走,不過,從外觀來看,真是挺不錯的,反射藍天的奧林匹克標誌醒目又耀眼,坐落在鄰近溫哥華機場的空曠地方剛好不會太擠......

Richmond 這個城市是我最害怕的城市,尤其這幾年幾乎成中國城,大量的中國大陸居民湧進這座城,原本華人眾多現在就更不用說了。以前溫哥華只會在特定地方有華文出現現在到處都有了,不知道要感到開心還是怪異。
我擔心有一天會排華。
大陸新移民不斷的炒房地產,買了小房子然後拆掉蓋成大到不像話的屋子,白人稱他們為怪獸屋,最近最轟動的一個新聞便是,一群白人到一新蓋的豪宅前舉牌抗議,破壞了整體的美感,為了牟利不顧環境。白人甚至說:溫哥華已不像溫哥華了......這是一種深沉的悲傷。
加國人為挽救經濟大開移民之民,現在變得無法收拾了。

再次受訓的事情進行得非常的順利,安排好住的地方,就迫不及待的投入訓練,我的海運都尚未到來呢,房東太太是個肚量極大的好人,說是讓我提前搬進來,房租從三月一日開始算,還提供我家具,租金便宜又是新的屋子....

第三天便買了一部車子,開著車一大早便趕著去上課,我的第一張執照是理論的課程,連續三個禮拜的星期六和日,從早到晚。

由於在前一天上課時收到老師的通知說是一些選手亦在今天進受訓中心,因此車位會不夠,提醒我們當天早一些到,所以今天十點上課,我九點就到了, 道出看了一下,設備挺新的,大概是才剛六年的關係吧,我們分到了間小教室,約可容納20人,外面是落地的操場風景,美極了,教室後還有我喜歡的印地安圖騰,安靜的坐一下等著老師和同學的到來。
(dada羞於當面拍攝老師和同學,因此在他們都忙的時候趕快拍了一張)
此次的老師是非裔加拿大人,叫Portia,很美的名字,很美的女生,一口黑人牙膏似的白皙牙齒,健美的身材約四十歲,極為誇張的身體語言,但非常清楚平鋪直述的表達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一整天下來,我的屁股坐得累極了,於是站著上課一會兒,調整一下坐姿,精神則好極了...
常常會想著以前訓練YIC老師們,為什麼有人會每次上課的時候打瞌睡?
交了那麼多費用來上課應該要好好準備身心的. 

Dada受訓時一定更嚴格讓自己在九點多便睡覺,今天在三點半時便自然醒來,練習了早課後,即開始寫字....

上完第一堂課,感到平靜而喜悅。課程幾乎都完全吸收,而老瓶也有新裝,運動生理學和解剖學、課程規劃、心理學都會因年代的改變而調整,今非昨是是常發生的,因此保持update是必須的。

        dada做research 所以常接觸新的報告,因此這樣的課程等於和老師們討論研究報告及未來生活的趨勢,好玩極了。課程對同學可能會有些挑戰,對dada則只是復習已知的知識罷了。

OM OM OM'

Dada

Vancouver 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