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 柑桔檸檬蘆薈.天然清潔劑做法


         製做潤膚清潔劑是第一次的經驗,由於本人將蘆薈加過多因此造成清潔效果較弱,但拿來洗手、洗澡,和洗頭卻很舒服(我甚至每天都用它來洗臉),有些人較敏感,就洗手即可,以及拖地,地板會散發淡淡的清香。
原創作者如註一。

現在就簡單的照順序作吧~

.準備用品:
1.濃度95的優質酒精一瓶(0.5公升)
2.椰子油起泡劑.330ml.(原創者為椰子起泡劑 330克固體,椰子起泡劑有固體和液體,我看錯便用了330cc液狀起泡劑,得查一下gm和 cc 的單位換算,數理腦袋比較好的人請指教喔)濃度35%(一瓶500ml)
3. 檸檬和柑橘或柚子皮皆可,此次本人用4/5 柑橘,1/5 檸檬。
4.乳液瓶空瓶或隨意瓶幾個。密濾網一個(大創有)
5.蘆薈一碗約250cc(因自家種蘆薈,所以加太多了400cc,可是本人喜歡蘆薈的潤肌),有人用甘油取代。
6.鹽120ml (原創是加一碗,沒說多少),鹽為增稠,我無需這種功用,但覺得鹽有殺菌和持久的功效因而加了海鹽。


 A將酒精全倒入一個瓶中,我用玻璃瓶,在大創就有。









B。加入削皮檸檬或柚子或柑橘。此次我用柑橘4/5,檸檬1/5。

 



C .將酒精全倒入一個瓶中,我用玻璃瓶,在大創就有。酒精蓋過皮就可以了。然後浸泡24小時讓酒精將精油萃出。第一天就做到這裡。
 D. 第二天,24小時後將蘆薈肉挖出。

晶瑩剔透消炎又美肌 鎮定的蘆薈
 
       E.用果汁機將蘆薈汁加200CC的水打勻



F .準備一個可以裝6000CC 的大桶,然後將蘆薈濾渣。










G .倒入蘆薈汁和5000的清水,加鹽,和330椰子油起泡劑,並將進泡了24小時的果皮撈出剩經油(不要都丟果皮,放玄關或廁所)。一起攪拌均勻。然後靜置15小時~ 

一次可做出這麼多份量約6000cc,分送給大家用都說不錯,天然的清潔劑可能無法保鮮2個月以上,但也已足夠。




用幕斯瓶易卡住瓶頭,兩天就壞了。現正購買陶瓷不銹鋼頭的幕斯瓶來試試,不然其他乳液瓶打出來的無法成為泡沫,如果是用來洗地板就沒關係,一般瓶子裝即可。用量很省即有效果。



渣放廁所,很清香。


在這個全是汙染源的地方,若是能用天然的清潔劑取代化學品,也許慢慢的我們將健康起來。不要怕麻煩,建康的身體是很值得付一些時間來爭取的。

祝福所有的各位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i

@後記: 只想將它當成清潔地板、洗碗、或洗傢具等的人,可以不用蘆薈或只用少少的約200cc的蘆薈汁即可(原創者亦有提到用甘油)洗淨力會比較理想,像我是很乾性皮膚的人就喜歡它的滋潤效果。有男生使用來洗頭發現洗淨力不夠,我卻感到很舒服,長髮及腰的我使用後連潤髮都不必,頭也不會癢。
記得,這是本人做的人體試驗,若有過米的人應該從淨手開始。
下次本人將試試用250cc的蘆薈,加多1/3 果皮量試試。
@ 相較起來這是有害化學成分很少的清潔劑了。用到的只有酒精和椰子油起泡劑。


註一: http://lucytsai9.pixnet.net/blog (原創作者)

註二: 城乙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天水總店)-  酒精,椰子油發泡劑可在那購買,我喜歡城乙總部小姐他們的態度,詳盡解釋。當然其他的公司我沒試過所以不清楚,但整條天水太原街我大致走了5家,有些經營者我不敢恭維。不能給消費者釋疑的公司,算甚麼"服務業"? 還是販賣"化工"的地方呢,嚇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