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 對上師的愛-66



香卡跑去找帕卡許上師,希望導師能啟發他。他告訴帕卡許上師說: “ ! 古魯啊(心靈導師)我來到你的聖殿祈求啟發。我想我一定會很快了悟自性。我也希望成為你最誠敬的追隨者。我要怎麼做才能成就此事呢? 請導引我,我一定會遵照你的指示。

帕卡許上師對著他說: “香卡! 聽到這話真令人高興啊。你希望快速了悟真理,好的,讓我導引你。你對我如此的親近,看起來像是非常渴望得道的學生。那麼給我你的身體、你的精神和你的靈性吧。這便是全部了。如此你便可以變成我最誠敬的追隨者了。
於是帕卡許上師便傳授了香卡上師梵誦和心靈的指導。香卡照著指示匪天規律話的練習梵咒和心靈的練習。
於是帕卡許上師便傳授了香卡上師梵誦和心靈的指導。香卡照著指示匪天規律話的練習梵咒和心靈的練習。
有一天帕卡許上師希望有一些芒果,於是他差遣了仁去告訴香卡,說是市集裡現在買不到芒果,而香卡的果園裡有滿滿的芒果樹。因此希望他的追隨者香卡能夠摘一些來給他。

香卡對著差來的人說: “請回去告訴我的古魯,他樣我的身體、精神和心靈,我都給了他。他還想要甚麼呢?我不能給他這些芒果,它們是要給我的孩子和老婆的。看看這個最親近的追隨著! 像這樣的學生和信徒在現今的世界真多啊。
他們很會說。
他們很會寫。
他們說: 我們願意盡可能的奉獻給我們的導師。導師如同我們的父親,如同我們的上天,他是導引我們的明燈。

但是,當試驗來臨時他們所謂的奉獻就如同酒精一樣快速蒸發。
他們常會因好奇去接近一些有名的老師,但是當他們發現無法從這些人身上得到利益,他們便會見風轉舵跑到另一個上師之前參拜。他們常常在換導師和上師。
他們從不練習嚴格的修習,
但渴望導師教授一些快速得到的神跡,
而這些神跡會讓他們快速的得道。



偉墨跑去找帕卡許上師,他對心靈導師說: “尊敬的上師啊,請讓我成為您的追隨者吧。
帕卡許上師對著偉墨說: “親愛的偉墨,留在我身邊一年吧。讓我知道你的能力和道德力量。讓我研究你的特質和天性。
偉墨同意了。他勉強服務了他的導師二個月的時間。
有一天,帕卡許上師叫著他的門徒偉墨,沒有稻草餵牛了,請到鄰人的草地上割一些稻草回來為牛吧。
偉墨回答,古魯,今天我沒法工作,有一根刺在我的腳掌上。

帕卡許上師於是讓他休息了一天。十天過去了,帕卡許上師對他說:”偉墨,今天是齋日,張腦用完了,去市集買一些張腦回來吧。
尊敬的上師,我頭很痛,如果要我走那麼遠恐怕等一下我便會昏倒了。

帕卡許上師說: 偉墨,那就休息幾天吧。
一個禮拜過去了。帕卡許上師又再次的對他說: “ 偉墨,你身體現在如何? 我想應該好多了吧? 去恆河提一些水回來吧

偉墨回答: “骨盧,我的頭痛是減輕許多了,但是我的腳踝拉傷非常的嚴重,連幾步路都難行呢,這真是難以忍受的痛啊。
熱敷一下吧,休息幾天。上師說
十天過了。上師對著偉墨說: “ 愛徒啊,在屋中角落有一些水果和甜點,去吃吧。
偉墨回答: “ 摯愛的老師啊,我還要遵照多久您的指示呢? 我感到羞愧老是聽從指示。但今天我好多了,蕙聽你的話去吃一點東西。

偉墨立馬跑去將所有的食物一掃而空了。




霸卡跑到貝拿勒斯程去尋找心中的古魯。他四處漫遊,拜了幾個修道人,當然也拜了維修塔上師,一個非常有名的靈性導師。霸卡對這個有名的靈性導師行跪拜禮節,並對著他說: 可敬的古魯,請導引我吧。我期盼學習智識瑜珈。
維修塔上師對著霸卡說: 留下二、三年跟著學習吧。我將教授你分離神、我的本性 ,以及隨後由重生解放到至終的王瑜珈 
霸卡留在修道院中六個月的時間修讀古典經文。有一天他跑到維修塔上師面前對著他說: “可敬的上師,我有一個大疑問,只有高貴的你最合適解疑它。
維修塔上師說:”是甚麼疑問?我將會為你解釋。
霸卡說:” 誰才是最優越的? 是導師還是信徒?”
霸卡接著說: “你會讓我成為靈性導師嗎?”

我想成古魯而非追隨者,因為古魯才是真正的優越者。

有一個非常博學的人名叫克里須那。他有一個學生叫做羅馬,有一天客裡須那的一個裝滿神像的箱子不見了。他換來羅馬說: “你把神像的箱子放到哪裡去了呢?”
羅馬說:” 我把它和祭祀的東西放在一起。
克里須那於是說:” 羅馬? 那你是如何進行祭祀活動的呢?”
和祭祀的東西放在一起! ”
這是哪門子不相關的回答!

追隨的學生如同香卡、偉墨、霸卡、和羅馬你可在任何的地方都見其蹤跡。很多的修習著跟著他的老師六個月,然後自己就變成了老師。就像霸卡,漫無目的地迷惑徘徊人生。
現今已經沒有學生會去真心服務他的老師了。
殊不知沒有比服務跟隨老師學習更能淨化身心的。
由這樣經常的接觸導師,高貴靈性將逐漸顯現。

而弟子便能吸收上師的美德了。

OM OM 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